也可以叫Lucy,熟了就随意(x)
画风清奇、摸鱼辣眼、极度沙雕。
杂食为主,翻墙极快,主题不定。

**目前主APH、日漫和欧美同人圈**
黑塔以黑三、冷战、味音痴为主。
超爱露露,只要你吃右露我们就是姊妹。
-
北极圈常驻,只吃冷圈的我十分绝望。
我嗑什么cp和我喜欢哪些作者完全不冲突
湾家人,有时用措辞怪异请见谅(
只吃BL,有共同爱好欢迎搭讪!

【名柯/新平新】仅是想要一直站你身旁

◎架空、私设如山;各种花式OOC注意

◎意义不明的剧情请注意,超级烂尾;洒糖注意,不甜不用钱(?)

◎基本上新平新无差(其实是偏新平),清水向纯情是不用分左右的x

◎去年旧文搬运(骗更),准确日期是20180726 (没人在意好吗。

*柯南已经变回新一,黑暗组织已消灭,现在就是和平的盛世(?)


*可能完全不符合时事/原作世界观请自行斟酌观看*




在服部平次那长久累积起来的印象中,江户川柯南,噢不─现在应该称为工藤新一─那个家伙一直都是一个超级滥好人兼关东超级推理狂。

虽然在推理这一部分服部平次自认为自己的热忱不比工藤新一低,但和工藤比起来,他可是对犯人事后那听似痛苦又悲伤的犯罪自白完全没有兴趣的人。

要说他冷血也好,残忍也罢。他仅仅只是不想在听了那些真切令人感伤的故事之后,不断的心中在回放──那只不过是庸人自扰罢了。



在事件的开始,解谜和寻找线索的过程总是带来兴奋及快乐的情绪,那向来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在事件的结束后,面对犯罪者那无形的怨恨及指责,那种沉重的情绪向来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

虽然服部平次觉得这种情绪大可忘掉,侦探的作为只不过是将那些被隐藏住的真相挖掘出来,没有必要为此痛苦。


但是他终究没有办法。


和工藤新一不同的是,服部平次虽然直肠子,但他不会将烦恼自己的私事说出来,即使被关心他也不会说。有时他只是笑着,静静的看着远方独自思考。

若是他没有遇见工藤新一,或许他依旧会到处奔波、或许他依旧会将那些案子侦破、或许他会因为自己的正义感而指责犯人的不是,但这种低落的情绪还是像藤蔓一般,不断的缠上身。

他尝试摆出笑容,却发现在这一种令人窒息的感受中,他自豪的笑颜及乐观心情在此时派不上用场。


*


「喂,服部。」带着疑惑的表情望着坐在自己身旁的同龄少年,工藤新一毫不客气的往对方腰部一个肘击,「我刚刚说话你有在听吗?不,你绝对在发呆对吧。」

「啊、」被对方的举动吓得不轻,服部平次可以说是整个人都弹了一下,这也刚好打断他刚刚一直在思考的事,「...抱歉。」回过神的他花了几秒才注意到对方不怎么好看的脸色,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没事。」虽然嘴上这么说,工藤新一依旧没有将带有埋怨意味的视线收回,「话说,今天怎么这么突然跑到东京来?而且和叶没有跟来?」

今天他在自家附近闲晃时就不经意注意到了,那肤色深的显眼的服部平次竟然大摇大摆的在东京的街上晃来晃去,这让关东的名侦探不禁在心里独自吐槽大阪到东京的距离。

「...我来办点事情而已。」说实话,服部平次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做完事情后特别绕到工藤家附近,等他注意到时,工藤新一已经站在他面前问他「既然都来了要不要来我家坐一坐」这种话,然后他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去答应的?就连他自己也回答不出口。他对「工藤新一」的印象依旧停留在那一个身高仅至他腰部的小男孩,面对对方的时候,心头也感受到一股不自在。


他很清楚「江户川柯南」在他心中是一个难以抹灭的存在;但是他却不明白「工藤新一」在他心中到底算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存在──熟悉的像是陌生人一般。


「...是吗。」工藤斜着眼看着对方,他看得出坐在一旁的少年并不想继续谈论这个话题,原因也显而易见,「那换个话题好了。你能跟我分享吗?你不久前正在烦恼的事情。」

陷入沉默的一瞬间,工藤新一从对方那不擅隐瞒的眼神里面看见了很多的情绪,错愕、懊恼、不悦、不解、惊讶,但更多是沉重的淡淡哀伤。

「没什么,只是突然有感而发罢了。」服部平次露出了勉强的笑容,他就像是做好什么准备似的转过头,透过窗户望向那一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灰蒙的天空。


多希望刚刚那蓄意逃避及苦涩的感受只是错觉;多希望自己在此刻可以笑着说没事;多希望这一片灰蒙蒙的天空不会落下雨滴。


「这样啊。」工藤新一吸了一口气,再次陷入沉默的空气正沉重的压在两人身上,少年假装不在意的轻笑,「那么我来说好了。」

或许被隐藏起来的感情他感受不到,但是刻意的谎言从来都不曾逃过他的双眼。


*


终究还是下雨了。雨滴落下的声音传进屋里,在两人都陷入沉默的屋里,那不大不小的声响在此刻竟不会刺耳,就如同应有的配乐般融入在这一片场景之中。

「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你这样很不对劲。」工藤冷静的声音在空气中缓缓传递,坐在一旁的服部依旧垂着眼帘,但少年就像不在意般的自顾自说着,「笑不出来的时候就别笑了,这样很奇怪。」


当初遇见这名大阪侦探时自己的身分依旧是那被捏造出来的「江户川柯南」,对方那热血又一股脑的个性实在不是他擅长对付的类型,对那种总是会被情绪冲昏头却又迟钝到不行的家伙工藤总是秉持着一种鄙视的态度。

但在相处一阵子后,那时还是「柯南」的工藤新一也能感受到对方那似小孩的纯真及迟钝,尤其是用那发自内心的笑容喊着「工藤」两字时,自己总是会忘记那时的「江户川柯南」并非是工藤新一。


或许就是这样,那时的他才会下意识把对方和自己当作同一个世界的人。


由许多日常的接触可以看的出来,在自己内心中「关西的服部平次」到底占了多少的分量,他原本以为那只是「柯南」那幼稚的存在所创造出来的错觉,但变回工藤新一后,他很明显的感受到那一份对对方的在意及关心依旧没有变质。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工藤新一有办法毫无违和感的就直接把服部平次给请进家里,即使再迟钝,他也可以察觉到「服部平次」这个人的存在对自己是多重要。

于是他刻意的假装没有注意到。出生到现在十几个年头,他所没有烦恼过的事情的确还是太多了。

或许是因为这种是已经超出他能够考虑的范围了吧。


他顺着对方刚刚望向窗户的视线,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雨还是继续下着。


*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那不是你的错。」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要勉强,但大可不用一直笑着。」


「你可以再多依赖我一点的。」


 

在工藤新一说完这些话后,因下雨而有些潮湿的客厅又再次陷入了沉默。

但这次不一样的是,坐在他一旁的服部平次抬起了头,盈着泪水的淡青色眼睛望着他,落魄的像只被抛弃的小狗,但眼底多了些错愕及了然。

他们两人之间没有人说话,但当工藤新一将和自己一样高的服部平次搂入怀里之时,少年忍不住轻笑了声。


「...笑什么。」从喉头发出闷闷的抱怨,服部平次报复性的把眼泪往对方身上抹,却止不住流泪的冲动,「我这样很蠢吧。」

「不。」嘴角勾起了淡淡笑容,他拍了拍对方的背,像是在安抚婴儿般轻柔,「我只是觉得,我竟然猜对了。」

「有人说过你很恶劣吗?」服部微微抬起头,在眼神和对方接触的那一刹那──他扯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只有几秒钟,但关东的名侦探可没有看漏这一幕。

「没有呢。」他托起对方的脸颊,直挺挺望着对方的眼睛,「但我不介意让你成为第一个。」

服部平次感到呼吸停滞,一股想哭的鼻酸又窜进了心头,他闭上眼睛,用力的吸了一口气。


「...谢谢。」


对方的鼻息轻轻抚上脸颊,柔软的触感缓缓贴上嘴唇,对方的温度渐渐感染全身。


那仅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


还有那一声不知道是谁先开口的「我喜欢你」在耳边无限回荡。




Fin.


甜滋滋xxx  重新看一遍之后突然觉得一年前的我真是个小清新(?)

这种文风肯定不是我现在想写就写得出来的(x)

新平粮特别少...我记得当初疯狂喜欢这一对时差点饿死我自己。 ・゚・(つд`゚)・゚・

评论(24)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ushimatsu
Powered by LOFTER